o2o電子商務案例分析 線下行銷案例

今天想分享最近o2o電子商務案例分析,如何透過線上及線下行銷來導引客戶的案例。目前輔導客戶當中有多數是為實體店面或者傳統行業想轉到線上來做行銷引導客戶到線下消費的案例。當然也是目前傳統產業會遇到行銷困境,因此我們在做輔導之前會引導客戶找出店家可以配合的同仁與我們一起來執行這項計劃。至於這個案例會運用到哪些 數位行銷工作及如何做行銷成效分析。就讓我來分享

目錄

何謂線上及線下

O2OOnline To Offline線上到線下)是一種新的電子商務模式,指線上行銷及線上購買帶動線下(非網路上的)經營和線下消費。O2O通過促銷、打折、提供資訊、服務預訂等方式,把線下商店的訊息推播給網際網路用戶,從而將他們轉換為自己的線下客戶,這就特別適合必須到店消費的商品和服務,比如餐飲、健身、電影和演出、美容美髮、攝影及百貨商店等

O2O有哪些工具可以應用

在輔導這位客戶裡面因為他們對於O2O的知識及觀念還滿了解的所以在帶入操作很快。但傳統業者在要進入O2O時期並沒有任何的線上可導引客戶的引流站。甚至只有FB粉絲頁而己。因此在導流上可說是非常的慢,在進入輔導的第一皆段我們會執行所謂的線上引流站,包含「網站」「我的商家」甚至「口評」等等。再導流到他們這些引流站看他們網站上的資訊。可以從 「漏斗行銷」及「再行銷策略」中幫他們引導線上的客戶到線下。

如何讓產品曝光及讓GOOGLE搜尋到我的網頁

很多傳統產業急著想轉型到線上及線下模式,像是傳統藥局原本大多都是實體店面客人都是在實體店面銷售。但突然之間要轉到線上業主跟他們說要做一個網站。於是就花了10幾萬做了官網。但您知道嗎?網站不是做好就沒事了。就算網站做好也是不會被找的到的。如果想要讓網站在搜尋被看見,必需要做的是「搜尋引擎優化」若是這部份不太清楚可以看我們另外一篇文章。「2018年的搜尋引擎優化目標(必讀)

如何做電子商務行銷成效分析

在我們前面所說的就算做好一個網站但沒有做「搜尋引擎優化」項目也是很難讓線上的淺在消費者找到你。就算找到的你也必需去判斷到底從哪裡找來。是否在我的網站上消費的情況。看我的網站的到底是多還是少。這些等等。都必需透過電子商務碼來分析。而這邊比較多人用的則是「GA」來分析如何。因此我們在輔導客戶的同時都會提供相關的數據報表給客戶並且跟他們分析該如何了解網站流量。從何而來。這才也有辦法分析到底要做到 線上 對應 線 下 實體 才有辦法配合門市同仁的活動搭配來實施。

想要了解更多的O2O線上技巧及工具應用嗎?可以在底下的表單留資料與我們聯絡哦

[formidable id=”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