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景點-路過一定停下來 嘉市這裡粉紅花超吸睛

嘉義景點-路過一定停下來 嘉市這裡粉紅花超吸睛

 

嘉義市景點,靠近高鐵大道接近世賢路口,整排粉紅色超吸睛,原來是種在嘉市特殊教育學校的洋紅風鈴木,枝頭伸出牆外,最近逐漸盛開,令許多路過民眾停下腳步,要和粉紅花合影留住美麗畫面。不過專家指出,洋紅風鈴木提早半個月盛開。

洋紅風鈴木開出粉紅花朵,相當漂亮。記者林伯驊/攝影

 

嘉市特殊教育學校20餘年前,在高鐵大道邊的圍牆種下49棵洋紅風鈴木,每年春天綻放洋紅花朵,現已開超過5成,加上位於人車流量大的路段,很多民眾會來拍照。

但去年洋紅風鈴木約3月才開花,今年明顯提早。嘉大森林暨自然資源系助理教授詹明勳說,今年特別暖冬、降雨少,才讓花提早約15到20天盛開;他也認為,氣候暖化讓四季變化不分明,花期跟著亂了套。

此外,嘉市府交觀處針對嘉市春天起到夏天綻放的黃金風鈴木、油桐花、藍花楹、阿勃勒,今年擬規劃串聯賞花景點的輕旅行,透過花開玩遍嘉義市。

 

“新聞轉貼”來自:udn聯合新聞網

“轉貼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3/2300370

Comments

comments

, ,

Post navigation

殷 士翔

你好!我是嘉義網路行銷部落的站長 殷士翔 (Terry)。 想了解我也歡迎你到:關於殷老師 網頁來逛逛吧!!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討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