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心得分享-夢想與現實,即時再有夢想也要先填飽肚子

目錄

創業心得分享-夢想與現實,即時再有夢想也要先填飽肚子

創業心得分享-很多時候成功和失敗就真的只是在一個瞬間,往往一個動作就決定錯誤和成功。當然心中的恐懼也會隨著怕失敗的心裏而讓自己怯步。雖然在自己創業以來對於每件事情都保持著戰戰競競的心態去面對。但也有自己不熟悉或者忽略的地方。

凡事起頭難,但是沒有做對方向沒有用對方式及工具一直都會在很難的地方打轉。一開始也是從工作室到處跟別人借單或者幫單幫,但也總是會遇到需要開立發票的部份。在當下就決定要馬上申請發票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所以當下若沒這麼做、會怕、怕麻煩那就無法再前進下一關。我也整理出在創業中你必需面對的五件事

第一件事:不要怕麻煩

你越怕麻煩事情就永遠解決不了,只要你去面對麻煩想辦法解決它,就會讓自己感受到又成長了一步。

第二件事:不要怕問題

在創業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問題、客戶的問題、公司大小事的問題、人際關係的問題等都會遇到,唯一可以解決的就是不斷的去解決問題讓自己變的更好。

第三件事:不要怕去面對人群

去面對人群有一種好處,就是可以訓練自己的膽量和反應能力。你不去面對人群就永遠不知道現在大家所面對的問題是什麼就無法從中找的到商機。

第四件事:不要怕跑客戶

跑客戶大家都不喜歡尤其是要面對客戶彎下腰,迎合著客戶的問題即時自己再怎麼不喜歡也要去面對。但若把它想成是一種挑戰一種成就感最後還可以讓客戶相信你那該有多好。

第五件事:讓自己保持持學習的狀態

創業不是只有把事情做完而己,而是要不斷的讓自己保持學習的狀態讓自己隨時充滿學習力,將所學的所得到的經驗轉換成自己的技能等到遇到問題的時候就可以馬上拿出來應用解決。

 

Comments

comments

, ,

Post navigation

殷 士翔

你好!我是嘉義網路行銷部落的站長 殷士翔 (Terry)。 想了解我也歡迎你到:關於殷老師 網頁來逛逛吧!!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討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