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字廣告行銷,菜鳥容易上手篇必需要有觀念和計劃才能投播廣告不然就是在花錢

關鍵字廣告行銷,菜鳥容易上手篇必需要有觀念和計劃才能投播廣告不然就是在花錢

關鍵字廣告行銷,流量導購的方式有很多種不論是一般自然搜尋流量,社群流量,內容行銷或者現在比較多人投的FB廣告及針對搜尋點擊付費的Google adwords關鍵字廣告都是導購的方式。然而我最常用的方式除了自然搜尋或內容行銷之外還使用了GAD關鍵字廣告讓消費者找上我的產品。

關鍵字廣告行銷

但其實一開始接觸gad感覺有點複雜因為要設定的項目實在太多了也要了解許多名詞。但操作下來實際上卻容易引導顧客前來消費。在這邊分享一些菜鳥也會關鍵字廣告教學。要先投廣告之前必需先了解何謂「cpc」和「cpm」

 

CPC專有名詞解譯:曝光免費但點擊才算費用。

CPM專有名詞解譯:每千次曝光所需的費用。

 

但這二種操作模式不同。「CPC」比較適合產品立刻被看到或者看到你的廣告點擊需求符合與你聯絡。但「CPM」比較適合品牌效益但可以搭配多媒體廣告來投播。但必需考慮到長遠之計不一定會立即與您聯絡。所以必需搭配你的產品是要做「立即」還是「品牌」也可以二項都做。

 

在做GAD之前必需先了解一下你的商品及產業別是否有被搜尋的機會,就以我案例來說我要主推「電腦維修」這個廣告活動,但在投播幾個星期之後發現有人點擊但曝光率卻不是很高。主要投播對像為「嘉義」可以得知嘉義要維修電腦都拿到店家比較多,另一個原因網站的「手機版本」做的不是很好當然內容也有關係。在這邊可以使用Google trend趨勢搜尋來查詢當地搜尋的關鍵字。

關鍵字廣告行銷

關鍵字廣告投播之前必需先了解「關鍵字廣告費用」及「關鍵字分析」以我的案例我先投資2000元廣告期間2個星期一天最高點擊300元就不再出現廣告。但這邊就會牽扯到一個關鍵字點擊需要多少費用。以我的操作案例一個關鍵字點擊只需不到一元當然這是要設定好才可以降低成本。在後篇會與您談到「品質分數」及「點擊成本」。

關鍵字廣告行銷

關鍵字規劃工具可以幫你找出你的產品有被搜尋的關鍵字詞,但不一定每一個字詞都適合你使用。比如說:「嘉義電腦維修」這個廣告那你找的字詞就一定要有「電腦維修」等關鍵字,當然你選擇的字詞越多被點擊的機率也有可能越高但你所花費的預算就越多。所以慎選關鍵字真的很重要。

開始投播廣告之前你必需先設定好一個「廣告活動」二個「廣告群組」底下再設定「廣告」也就是說我以廣告活動=「電腦維修服務」,廣告群組=:「電腦維俢」、「印表機維修」。底下再分「印表機維修的廣告」和「電腦維修的廣告」

關鍵字廣告行銷

關鍵字廣告效果要好必需要有好的活動內文及主題,必需有關聯性到你的產品內容及網站上的內容,不要讓消費者已經點擊進來了卻不是他想要的又離開了。這樣是很浪費錢的。

 

設定廣告預算天數及投放地區,廣告要設定全天候當然也是可以但必需考慮到你的總供預算多少若設定「全天候」及「全區」那麼你的預算勢必要捉高一點才有夠投播。以我的地區可以看到的廣告只設定「雲嘉南地區等」,投播時間「星期一~五 am:800-pm:1800」每天點擊金額:「300元」活動日期:「二個星期」當我設定好這些活動之後我就不用擔心會超出我的廣告活動預算。

Comments

comments

, ,

Post navigation

殷 士翔

你好!我是嘉義網路行銷部落的站長 殷士翔 (Terry)。 想了解我也歡迎你到:關於殷老師 網頁來逛逛吧!!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討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